目前位置:主選單>中心簡介>中心簡介

中心簡介

發展簡介

目前技職教育中最主要的工作,就是培育學術界與產業界所需積體電路相關元件設計、製程研究之人才,提升我國高科技水準及發展空間。

在國內各技職院校,有關半導體的課程及實驗室,南台科技大學是於民國八十八年率先設立之,時至今日,因應南台灣之高科技產業發展,逐步演進成「光電半導體中心」,以提供教授、研究生及業界在此領域之使用,更讓其設備進行前瞻性研究或提供更技術性的咨詢之服務。今後我們將秉持以上的精神,朝以下幾個方向來進:

  1. 建立共同實驗室,具備完整的數據資料,來提供矽半導體及化合物光電導體元件材料之製程技術。
  2. 提升技術服務之能力,達次微米元件之層次,以擴展儀器設備使用之績效。
  3. 朝向多元化技術發展,其中包含積體電路技術、高頻通訊、顯示器元件、太能電池、功率元件、光學元件、微機電技術和封裝與測試等研究領域。
  4. 鼓勵創意性之研發,讓研究人員直接參與使用各種設備之特色,以提高其素直,並具有國際性學術著作優異之水準。





網站更新建議(另開新視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