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最新公告

【歡迎報名】VCSEL、5G光通訊時代的商機與發展趨勢、LiDAR課程

公告類型: 單位公告
點閱次數: 2038
108年度智慧電子學院計畫-PIDA短期在職訓練班
VCSEL在工業4.0智慧製造的創新應用人才培訓班
(工業局補助50%)

隨著光通訊產業在5G及物聯網(IoT)的應用,為了提升傳輸速率,對於性能、體積及成本都具優勢的垂直 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(VCSEL) 需求急速攀升。除此之外,擴增實境(AR)及虛擬實境(VR)的技術需求及3D掃描和手勢辨識(Gesture Recognition)等感測應用,使得VCSEL的應用再次引起市場關注, 本課程主要全面性介紹VCSEL的元件物理、原理、結構及特性,讓學員能深入熟悉VCSEL的原理與應用。

主辦單位:經濟部工業局
承辦單位: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
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
上課地點:國立交通大學電子資訊研究大樓201教室(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)

報名網址:http://www.pida.org.tw/SeminarNew/SeminarDetail.aspx?SeminarCode=196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G光通訊時代的商機與發展趨勢


為迎向2020年的5G元年時代到來,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與台灣5G光通訊產業聯誼會合作舉辦「5G大未來 系列」研討會,並邀請重量級企業及專家學者暢談2019年的未來大趨勢, 以協助台灣光通訊產業掌握這波5G市場商機。

指導單位:科技部
主辦單位: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、台灣5G光通訊產業聯誼會
協辦單位: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
舉辦時間:2019年5月23日(四)09:00 ~17:00
舉辦地點:台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202教室(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07號)
參加對象:光電協進會會員、台灣5G光通訊產業聯誼會會員、光機電、資通訊、金融科技等產業相關專業人士

報名網址:http://www.pida.org.tw/SeminarNew/SeminarDetail.aspx?SeminarCode=197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雷射產業下一波殺手級應用講座-LiDAR技術



根據市場研究機構報告顯示,光達用雷射光源市場產值於2020 年將有機會到達1.54億美金。主要成長動能包含車用領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、智能交通系統、無人機、測量與掃地機器人。目前主要分為掃描型光達 (Scanning LiDAR) 與快閃光達。光達系統多採用905nm 左右的脈衝雷射光源,1550nm 的光達產品雖對於人眼更為安全。目前仍以邊射型雷射為主, VCSE)具有高速與光形光學設計上的優勢,未來功率提升後,深具發展潛力。


主辦單位: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
協辦單位:互光商業
時間:2019年05月24日(星期五)下午09:10~16:20
地點:車輛公會會議室(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90號9樓之4)

報名網址:http://www.pida.org.tw/SeminarNew/SeminarDetail.aspx?SeminarCode=1975
發布日期: 2019/04/18 至 2019/05/02





網站更新建議(另開新視窗)